C啊


明石国行
你是我生命中的一种温度❤

感谢关注
基本不会更文了
这里是我孤独一人的避风港

©C啊
Powered by LOFTER
 

结成组的男子高中日常

·摸鱼混更

·现代乐队paro


对于高中生来说,社团活动自然必不可少,课后四人在教室讨论选择社团的事,御手杵建议干脆组建一支乐队。

“这个提议好!”骚速剑非常赞同。

“重新创立一个社团听上去很费劲。”明石左手撑着脸,一副想把节能主义坚持下去的模样。

由于采取少数服从多数的投票方式,所以最终以3:1的结果决定成立结成乐队。

贝斯手:骚速剑,吉他手:御手杵,键盘手:龟甲贞宗,鼓手:明石国行。

于是就将申请表递交上去了。

 

骚速剑在社交网站上传了自己的作品,多数路人只是点赞,过了一段时间,才出现第一条评论。

“好赞!!”

同一个人把自己的作品全部浏览了一遍,还留言,这对兜兜来说无疑是一种惊喜。

兜兜点开了对方的头像,一开始以为对方是某乐队的dalao,于是毕恭毕敬地打招呼。

“其实...我不是玩乐队的,我只是感兴趣而已。”对面隔了好久才回复说。

兜兜并不知道,对方在看见他的发来的信息时,激动得双手颤抖,组织了好几次语言才表达出自己的意思。

“那你有兴趣来参观一下我们的乐队吗?”骚速剑对这个未见过面的观众发出了邀请。

“好啊!!”

真是位有活力的少年。

一直这么想着的兜兜没想过自己居然会判断失误。约好了傍晚在高中门口见,等了一阵都没看见少年模样的国中生,只有一位抱着书的少女朝自己走来。

要问为什么骚速剑会被认出,因为他在社交网站上用自己的照片作头像:-D,而且,发型特征很明显呀。

 

现场和视频给人的感觉真的不一样。

虽然这里说不上是表演现场,只是一个普通的乐队在音乐教室里练习而已。

“演奏开始之后我就听不出弹奏贝斯的声音了。”身着宝蓝色国中校服的少女对骚速剑说。

在视频里可以隐约分辨的音色变得模糊了。

“你能听见鼓手的节奏吗。”兜兜想办法引导她。

酒红色的鼓上镶嵌着银色的边缘,明石国行轻敲架子鼓,示意“声音就在这里”

“待会你专心听鼓声,贝斯就围绕在鼓节奏的附近,顺着鼓点仔细听就能找到它的声音了。”

“嗯。”

初学者按照一定的方法从一首歌中分辨出自己想听到的音色,并从头到尾都专注于一种声音,在这种做法被称作“扒带流”。

当然不可能一次就成功,虽然按照这个方法能断断续续地听出低沉的贝斯声,但多数时候注意力都跟着鼓点走了。少女如实跟骚速剑反馈道。

 

后面几次过来看他们练习的时候少女抱着“离鼓近些就能听清”的想法坐在了靠近架子鼓的台阶上。

“你该去听听其他的声音。”那位看起来一脸悠闲的眼睛鼓手提醒她。“主动找些歌来练习,不然不会进步的。”

鼓手似乎会因别人过分的注视感到有压力,平淡的建议中带有这样的意味。

但是这句话也开始推动生疏的少女进步,网络上的面纸姬弹奏的god knows吸引了她的注意,于是她兴冲冲地分享给他们。

“嘛,这个我们以前看过了。”龟甲挤出一个友善的微笑。

“那yui的rolling star呢?”

“那是我们乐队练习的第一首歌,真令人怀念啊。”御手杵说。

看来她还是这个领域的新人,要一下子拿出让前辈们吃惊的曲目还是有难度。经验尚前,仍需修行呢。

 

⑤ 

问:“你为什么会选择当鼓手呀,弹吉他不是更帅气吗。”

明石:“这么简单的问题还需要回答吗,鼓手能坐着,节能。”

“……哦。”

 

 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其实这算是半个真实的故事

我初中的时候认识了某一支大学的乐队

他们很调皮也很有活力,我每个周末都会去翻他们更新的作品,然后去群和他们聊

当时我处于中二时期,特别烦人,但是他们还是接纳了我,实在是非常感谢

我原来的名字是CAt君,也是他们给我取的


那是一段充满勇气与力量的时光。